学习新审计法,坚持依法审计——审计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为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审计职责、规范审计行为和提高审计质量,1111日下午,审计处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100号发布,将于202211日施行。审计法的修订推动了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方向,为推进依法审计提供了制度保障。

李华东处长指出,本次审计法的修订,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对于推进审计全覆盖和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体审计人员重点对比新旧条款的变化进行学习,并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审计处将进一步推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审  计  处 

20211116

  

  

  

温馨提示,点击此链接可直达:审计署网站“学习贯彻审计法”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