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纪律教育活动实施,审计处党支部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列入重要日程,于8至9月份通过集中研讨、线上答题和观看视频等学习方式认真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计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支部书记李华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必须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二)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学习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处理规定等党内规章制度,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教师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暨南大学关于严肃处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制度文件的学习,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提供依据和支撑。

(三)开展线上学习及答题活动

审计处党支部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线上“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体学习及主题为“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线上答题”活动。全体党员踊跃答题,成绩优异,在答题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纪律意识。

(四)集中观摩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视频

学习会议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充分了解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事例,给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警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要抓好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做好本职工作。观看中纪委发布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充分认识到统一思想、勿忘初心的重要性,自觉做“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模范,筑牢党员队伍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五)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在学习中,全体党员深入讨论并交流心得体会,科级以上干部于学习后上交学习心得,达到对我处干部进行增强纪律观念、保持廉洁自律自觉性教育的目的重点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正确权力观、群众观教育和党性党纪教育,筑牢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处内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中规范执审、公正执审、廉洁执审,提升审计效能,不断增强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审计处党支部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