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审计处党支部“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审计处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审计处党支部

“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活动倡议书

各位党员:

广东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党最早在广州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领导了海陆丰农民运动、建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领导了广州起义、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同时,广东还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是广东最鲜明的精神特质。百年党史在广东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近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和腾讯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发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打卡广东红”)正式上线,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打卡广东红”的上线有利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一直生活在广东或因工作学习来到广东的党员同志们,应当了解广东,作为暨南人更要“党史校史知史明鉴,爱国爱家立德树人”,通过学史增强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用好“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审计处党支部向各位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通过线上线下多元互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兴趣,让大家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出新出彩。

二、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纳入学习内容,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推动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三、结合红色题材艺术作品展演,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支部党员主动参与学校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在支部层面积极举办“看电影、学党史”电影党课、“看纪录片,学习红色故事”等展演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文化艺术作品的熏陶作用下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

                                      审计处党支部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