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2021年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6月3日下午,学校审计处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

审计处王阳就审计法修正草案的新旧条款变化、修订亮点进行了讲解和介绍。许灿东副处长分享了学习体会,感受到今后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

李华东处长结合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的变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审计人员应全面把握审计法修订后的主要内容,把握其精髓实质;在审计工作中依法依规把握审计监督范围和审计边界;聚焦主责主业,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审计人员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能力的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新要求。

  

                审计处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