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前往黄埔区反腐倡廉 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纪律观念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530日上午学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弘扬廉洁新风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广州市黄埔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展、纪检监察史展、警示案例展等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和广州市廉政建设的实践成果,感受到我国廉洁文化的古今交融和廉政思想的代际传承。随着参观学习的不断深入,大家从了解黄埔区近两年大量反腐案件细节、观看贪腐官员“铁窗悔恨”视频、“360度航船体验”等环节中感受到了最直观的警示教育,一件件真实鲜活、触目心惊的腐败案例,引人深思,让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深刻意识到权力一旦缺乏约束和监督,必将滋生腐败,而腐败在对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危害人民的利益的同时,也将给自己、对家人带来最直接、最致命且不可挽回的伤害。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修身慎行,怀德自重;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斗争打好坚实基;要重视自身建设,为斗争建立坚实后盾;要践行检视整改,为斗争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审计处党支部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