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前往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613日上午学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审计科开展学思明史守初心、赓续文化强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学习。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从礼乐格局、大国气象、岭南风物、地域气候等角度,以岭南传统建筑工法进行现代化转译。2022年7月30日开馆以来,收藏了重点历史文献、岭南文化、侨批侨刊、票据票证、音响唱片、科学技术等各类特色版本20多万册,联袂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共同打造了南粤大地的中华文化殿堂。

伴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等专题展览。各个展厅的丰富文物与多媒体展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华版本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深刻感触到了我国发展的时代韵律。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学习交流思考,感悟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领略传统岭南建筑的韵味与现代技艺相融合的工法魅力。

国家版本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中国历史发展与中华文明演进为主线主题,以文化价值含量为标尺,精心甄选具备历史价值、思想价值、社会价值与审美价值的版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暨南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嘱托,学思明史守初心、赓续文化强自信,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实践中去,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审计处党支部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