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研交流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审计处赴3所985高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为深入学习国内名校在审计工作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典型做法,学校审计处一行5人调研组黄少云(带队)、许灿东、邵桂花、李亦乔、李仲科于5月23日前往山东大学、5月25日前往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开展审计业务调研工作。

 

(图1:学校审计处在山东大学调研)

调研组围绕审计机构设置、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工程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对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质量把关等主题,与3所高校同行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山东大学和天津大学分别向调研组展示了审计信息系统的操作和运行,为学校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借鉴。相关高校在经济责任审计及专项审计中的一些经验做法也很值得我校借鉴。

 

(图2:学校审计处在天津大学调研)

随着内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审计部门需要不断开创、借鉴审计新方法新手段,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效果。本次“走出去”深入调研,调研组学习了国内985名校的先进审计工作经验,学校审计处将以此次审计调研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效果、提高审计质量和成效,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3:学校审计处在南开大学调研)

 

审计处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