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审计处新版网站

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4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华东向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一场以“重温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主题的党课。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两份文件精神。支部随后开展了一场以“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为主题的学习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答题活动。党员们沉着思考、积极主动、踊跃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随后,支部书记李华东分享了一场以“重温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下简称《修养》)”为主题的党课。如何读懂读透这本书,就一定要弄清楚《修养》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刘少奇是一位什么样的人?李华东带领大家回顾了刘少奇光辉的一生,并通过《修养》形成的历史背景与创作始末,主要内容、当代价值与启示三个方面,重温了这本经典著作。

李华东指出,党性是我们共产党员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基石。坚定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学习实践中锤炼增强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党性修养。她强调,党性修养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审计处党支部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每位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注重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并进中强化理论修养;坚守政治立场,在坚定修养中强化政治修养;强化示范引领,在完善人格中强化道德修养;坚守廉洁底线,在风险考验中强化纪律修养;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强化作风修养。

提高党性修养,必须终身践行,必须不断学习,必须信念坚定,必须加强制度建设。通过本次党课,党员们领悟到只有掌握党性修养方法,才能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联系群众,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和处理各种问题,树立无私奉献意识和高尚道德品质,坚持党内团结,坚守党的纪律,正确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锤炼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无私奉献、踏实肯干,为学校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审计处党支部

2022年11月25日